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2013山东毕业生招聘在菏泽举行 达成就业意向14793个

2013年12月03日 14:16作者:李凤仪来源:齐鲁晚报

现场,几家省重点企业因为开出的待遇比较不错,吸引了不少大中专毕业生前去咨询,不少学生当场签订就业协议。据介绍,这次招聘会还为企业提供了现场面试教室,企业可以对有就业意向的大中专毕业生们进行当场面试,签订就业协议。

  对于有意向的求职者,企业也希望与其能进一步沟通。本报记者 邓兴宇 摄

  本报菏泽12月1日讯(记者 李凤仪) 1日,山东省2013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在菏泽学院举行。这是菏泽首次承办省级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会,现场吸引了省内外574家企业提供26972个就业岗位,到场求职的大中专毕业生及各类人才达3万余人次,招聘会当天达成就业意向14793个,现场签订就业协议4084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岗位以化工类、销售类、工程机械类、教育类、经营管理类、医学类较多,且主要为基层单位。“我们公司人员缺口达300人,主要缺少技术人才,希望这次招聘会能招到一些优秀大学生。”菏泽龙泵车辆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有合适的求职者,可以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我今年毕业,想找机械类的专业,薪资期望在3000元以上。”就读于菏泽学院机电一体化的房月堂说。
  招聘会现场不仅吸引了菏泽学院、菏泽医专的大中专毕业生们,同时还吸引了不少已就职人员。已经毕业两年的小司也前来找工作,“我在潍坊读的大学,之前做采购,月工资2000多元,看到这里有招聘会,想找个更好待遇的工作。”
  “今年菏泽市大中专毕业生生源达4.8万人,是历年来菏泽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我们要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现场巡视查看企业招聘和学生求职情况,并强调就业的重要性。
  此次大型招聘会由山东省人社厅主办,市人社局、菏泽学院、大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菏泽信息港人才网承办,到场的用人单位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要超过往届招聘会。据统计,招聘会当天达成就业意向14793个,现场签订就业协议4084个,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1万余份。
花絮: 招聘会来了不少知名企业 本报记者 李凤仪
  “这次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574家企业,其中省外企业100余家,省级重点企业约有60家。正大集团、光明集团、上海绿地集团等知名企业也前来招聘。”作为承办方之一的大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告诉记者。
  北京一家国企负责人说:“我们主要需求大专以上,个人形象素质高的优秀毕业生,前天刚在潍坊招聘了30名,这次来菏泽想招50名。”该负责人表示。
  现场,几家省重点企业因为开出的待遇比较不错,吸引了不少大中专毕业生前去咨询,不少学生当场签订就业协议。 
  据介绍,这次招聘会还为企业提供了现场面试教室,企业可以对有就业意向的大中专毕业生们进行当场面试,签订就业协议。

原标题:首办“省招会”,菏泽挺出彩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