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拉着一车氧气驾证竟是假的 发小居然办假证

2013年12月06日 09:32作者:张泰来来源:齐鲁晚报

想取得驾照,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到正规驾校报名学习并参加驾考,但25岁的小伙李某不这么做,他选择的路子是通过熟人“报快速班”,即使上当一回也不放弃,最终以4500元的价格取得了驾驶证。但不久就因伪造驾驶证驾车被交警查获。

  持假驾驶证驾危化车的男子被历城交警查获。 交警供图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张泰来) 想取得驾照,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到正规驾校报名学习并参加驾考,但25岁的小伙李某不这么做,他选择的路子是通过熟人“报快速班”,即使上当一回也不放弃,最终以4500元的价格取得了驾驶证。但不久就因伪造驾驶证驾车被交警查获。

  12月3日下午3点左右,历城交警大队临港中队民警吴钦田正在工业北路港华路路口执勤,一辆拉氧气的小货开了过来。

  “我拦下它,检查发现这辆车的安全行驶记录仪根本不能用。”吴钦田介绍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装载氧气、石油等危化物品的车辆要按照指定路线、指定时间出行,而且要安装行驶记录仪。

  这辆货车的驾驶员就是李某,按照规定要对他处以200元罚款,就在吴钦田拿过李某的驾驶证要对其进行处罚时,又发现了更大的问题。

  “他的驾驶证一看就感觉不大对,跟正常的驾驶证字体不一样,经常接触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吴钦田电话联系指挥中心,经核查系统内并没有李某的驾驶证信息,遂将其和车辆一起带回中队处理。

  很快,李某就向民警交代,他的驾驶证是交了4500元钱,通过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报了快速班”拿到的。

  原来,李某在今年秋季以前一直在外地的一家厂子工作,在厂内“开了四五年的厢式货车”,对自己的开车技术挺自信,也一直想办个驾驶证。

  在找这个发小之前,也曾找过一个人交了3000元,结果连假证都没有拿到。后来,李某的发小就找到了他,让他交了4500元,许诺找人给他办可以在“网上查”的驾驶证。

  “没有上过课,中间回来考了一次理论,后来就给我证了,那几天忙,也没有上网去核实。”李某说,直到被民警查住,他才知道自己拿到的驾驶证是假的。此时,帮忙办证的发小也不见了踪影,连电话都打不通了。

  “我觉得太亏了,我要是再找到他(发小),恨不得把他扔到黄河里去。”

  据吴钦田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李某涉嫌无证驾驶,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驾驶,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加上行驶记录仪不能正常使用,三者合并处罚,李某将会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3200元罚款的处罚。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