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苍山改兰陵只换了6块牌子 不增加机构、编制

2014年01月22日 08:06作者:王洪涛来源:大众日报

耳听噼啪响,却无浓烟起。”兰陵县县长薛峰说,其他单位部门只是将苍山二字改成了兰陵,牌子还是用原来的,而更换的这6块牌子,将送往县博物馆作为收藏。薛峰表示,兰陵县绝不会因为更名而增加任何机构、任何编制,也不会因此增加“三公经费”的开支。

苍山改兰陵,只换了6块牌子

不会因更名增加任何机构、编制 市场主体所有证照免费更换

  □记者 王洪涛 通讯员 贾传龙 李桂东 报道
  本报兰陵1月21日讯 耳听噼啪响,却无浓烟起。伴随着从录音机里传来的“鞭炮声”,兰陵县政府今天早上正式揭牌,原有的苍山县人民政府的牌子,更换为崭新的兰陵县人民政府的牌子。与其一起更换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协等5块牌子。
  “这次更名,兰陵县各级政府部门就只更换了这6块牌子。”兰陵县县长薛峰说,其他单位部门只是将苍山二字改成了兰陵,牌子还是用原来的,而更换的这6块牌子,将送往县博物馆作为收藏。
  在揭牌仪式上,记者还注意到,整个活动现场没有鲜花气球,没有横幅彩旗,甚至连领导讲话都没有,整个过程仅用时十几分钟。薛峰告诉记者,这次更名工作本着精简、节约、高效的原则,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给老百姓带来一分钟的不便,不给老百姓增加一分钱的负担,“怎么方便、怎么节俭怎么来。”
  赶在8点半上班前,兰陵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各单位,就已经“静悄悄”完成了挂牌,县里要求仅限班子成员参加,所有普通干部和群众都不需要参加。好多来镇里办事的群众经别人提醒才惊讶于这一新的变化。“这样做目的就是不影响政府的正常运行,不耽误老百姓办事儿”。
  此外,兰陵县也承诺,居民现有证件,只要在有效期内就无需更换。而企业的药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动物防疫合格证、兽药经营许可证、土地、矿产、测绘等有关证件、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排污许可证、排污总量确认书、合同文本等在有效期内也都可以继续使用。
  更名兰陵县之后,当地工商部门将对市场主体开展照(证)更换工作,所有证照免费更换;国税、地税部门对纳税人开展税务登记证更换工作,所有证件免费办理;学生学籍只需在电子平台上更换名称,不需增加行政成本。
  薛峰表示,兰陵县绝不会因为更名而增加任何机构、任何编制,也不会因此增加“三公经费”的开支。同时,任何单位和个人也不允许借更名之际乱收费用。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