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迎来学生返程高峰,“四优先”政策保畅通

2014-02-22 23:0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从济南火车站了解到,随着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济南火车站于2月21日起迎来春运最后一轮学生返校高峰。21日当天,济南火车站共发送旅客5.5万余人,到达出站旅客6.44万人;22日23日(周末)两日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其中22日为春运最高峰,发送旅客高达6万人次。为应对学生返校高峰,济南火车站提前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以保障学生们方便、安全、温馨的返校。

  大众网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马俊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火车站了解到,随着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济南火车站于2月21日起迎来春运最后一轮学生返校高峰。21日当天,济南火车站共发送旅客5.5万余人,到达出站旅客6.44万人;22日23日(周末)两日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其中22日为春运最高峰,发送旅客高达6万人次。为应对学生返校高峰,济南火车站提前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以保障学生们方便、安全、温馨的返校。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火车站了解到,随着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目前,济南火车站客流已成增长态势,主要以学生流为主,流向主要以长沙、重庆、成都、烟台、日照、威海等城市为主。车站为此以学生购票、托运、候车、进站上车实行“四优先”政策。

  据了解,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济南火车站增加了售票人员,售票大厅设置黄色“12米线”,动态增开人工售票窗口直至窗口全部开启,并将10-15号6个人工窗口设为学生专用窗口;同时,增设了19号值班主任窗口,解决旅客购取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自助售票机方面,车站50台自助取票机已具备购、取学生票功能,24小时开启,并将自助售票厅东侧21-40号20台自助售票机设为学生网络取票专用机。与此同时车站还加派20余名志愿者在售票厅进行志愿服务,增派帮班人员于进站口、进站副通道、出站口等重点部位进行引导防护,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车站特别提醒广大学生旅客:尽量避免在售票高峰时段或出行当日换购火车票,尽早选择在就近代售点办理购取票手续(学生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需在自助购取票机上办理购、取学生票业务时,应确认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内已经写入学生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时间等相关内容,并确保学生优惠卡内信息与12306网站注册信息一致,如需在车站人工窗口取票请预留足够时间,以免耽误个人行程。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