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2013年高考山东卷《试题分析》

2014-02-27 17:05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今天,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山东卷试题分析》,全面分析总结山东省2013年高考试题,便于广大师生了解高考的考查要求,有效指导2014年考生复习备考。

山东发布2013年高考山东卷《试题分析》

    大众网济南2月27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山东卷试题分析》,全面分析总结山东省2013年高考试题,便于广大师生了解高考的考查要求,有效指导2014年考生复习备考。

  《试题分析》分文科、理科两册,分别包含语文、数学(文史类)、英语、文科综合、基本能力和语文、数学(理工农医类)、英语、理科综合、基本能力等部分内容。每道试题的分析有参考答案、难度系数、命题立意、考察目标及要求、解题思路、考生答题分析等内容。

  2013年山东省继续自行命制了语文、数学、英语(听力除外)、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基本能力科目的试题,以“有利于高等学校选拔优秀学生,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有利于高等学校扩大办学自主权”为指导思想,本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安全、有效的原则完成了2013年的高考命题工作。

  “2013年山东卷试题在难度、区分度等方面,相比以往质量有明显提高,同时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体现了课程标准的新理念,较好地反映了山东省实施素质教育和新课改的成果。”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专家介绍说。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