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展电子商务便利性调研活动倾听网民心声

2014-03-17 11:1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3月17日,山东省商务厅上线“电子商务便民调研”活动,并发布面向“便民网购”和“便利网销”两个主题的调查问卷,旨在倾听网民心声,提高居民网上购物的便利性、化解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的制约因素。

  大众网济南3月17日讯记者 韩伟)3月17日,山东省商务厅上线“电子商务便民调研”活动,并发布面向“便民网购”和“便利网销”两个主题的调查问卷,旨在倾听网民心声,提高居民网上购物的便利性、化解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的制约因素。调研自3月17日起正式开始,为期七天。

  网购便利性调查问卷(消费者)

  电子商务便利性调查(企业)

  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应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2013年山东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万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网络零售额1800亿元,同比增长44%。网络购物已逐渐成为人们最主要的购物方式之一。方便、快捷、价格相对便宜的优点,使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网上购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线上业务、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网上购物快速发展的同时,购物环节中的诸如假冒伪劣、支付安全、收货不便等问题也逐渐显现,成为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因素。为提高居民网上购物的便利性、化解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的制约因素,山东省商务厅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省内各大媒体以及济南市电子商务协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自3月17日起正式开始,为期七天,采取问卷调查的形式,分为“便民网购”和“便利网销”两个主题分别面向消费者与经营者展开。消费者以年龄20至50岁之间的群体为主;经营者以电子商务相关企业或有意从事电子商务销售的个人、组织等为主。调研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同步进行。

  调研网址:http://diaoyan.jneca.org.cn

  微信公众号:山东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