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花店药店等60类项目免予环评审批

2014-03-18 11:46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今后,在济南开小型药店、书店、花店等项目将不再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济南市环保局明确,济南市将对符合条件的六类60种项目免予环评审批。

  大众网济南3月18日讯(记者 于潇潇)今后,在济南开小型药店、书店、花店等项目将不再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济南市环保局明确,济南市将对符合条件的六类60种项目免予环评审批。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相关建设项目及早落地,济南对水利、农林牧渔、公路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与服务类等6大行业60个类别的建设项目豁免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这次豁免环评审批手续与市民密切相关的建设项目的有:人行天桥、人行地下通道;房屋装修、抗震加固、房屋维修;灯箱广告;校舍维修改造、运动场地维修改造;属微型企业范围的药店、书店、花店、服装店、杂货店、复印打字店的店面设立,使用清洁能源的且无油烟产生的面食店(包括包子店、馄饨店、面条店)、粥店、冷热饮店的店面设立,有集中烟道,无强噪声设备,所排污水能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不扰民的单纯住宿的旅馆、招待所,及不含灶头的面包糕点店和茶室;不涉及环境敏感区的不含维修、喷涂的汽车美容、装潢服务;营业面积1000平方米以下(不含)的健身房、足浴、推拿、按摩、美容美发店、桌游店、网吧、电脑休闲室。

  济南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建设项目豁免环评审批手续,不仅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还大大节省了企业落地、开工、投入使用时间和精力,同时也促进了济南微小企业的发展,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那些重污染、高能耗的项目把关上,以提高项目准入把关效率。从环评审批的角度讲即减少环节,又提效提速。

  同时,该负责人提醒,虽然这些项目可以豁免环评审批手续,但是建设单位在建设和运行过程中仍需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标准,并自觉接受环境保护部门的日常监督管理。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