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外籍船员当了一天“青岛人”

2014-03-19 08:04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停泊青岛期间,对于不少克利伯船员来说,是难忘的,组委会安排了青岛站的传统活动——“船员进家庭”。喝完茶后,大家来到餐厅,女主人杨蕾拿出笔墨纸砚和字帖,教海伦和莱斯莉写毛笔字:从如何拿笔,如何用力到笔画顺序。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停泊青岛期间,对于不少克利伯船员来说,是难忘的,组委会安排了青岛站的传统活动——“船员进家庭”。近30名船员走进12户岛城家庭,当了一天“青岛人”。3月14日上午,来自“大不列颠号”的莱斯莉和“投资非洲号”的海伦应邀来到市民刘爱中和杨蕾夫妇的家中。
  “这是崂山红茶,中国的茶包括绿茶、红茶、黑茶……”贵宾登门,身穿汉服的小主人刘佳玥,边沏功夫茶边讲解茶道,温杯、放茶叶、洗茶、观茶、品茶,一系列的步骤让客人觉得十分惊奇。海伦说,自己之前就对中国的茶艺十分感兴趣,还曾去茶馆参观过。“能在这个家里享受到这些,这简直是个惊喜!”海伦开心地表示要买些崂山红茶带走。
  喝完茶后,大家来到餐厅,女主人杨蕾拿出笔墨纸砚和字帖,教海伦和莱斯莉写毛笔字:从如何拿笔,如何用力到笔画顺序。第一次见到毛笔,两名外籍船员感到十分神奇,不知如此细软的笔是如何用来写字的。
  当海伦提起毛笔写字时,显得十分紧张,下笔之后直呼“太难了!”当莱斯莉写到“汤”字时,杨蕾边教如何写边解释字的意思:“这是汤,字的左半部分是水的意思。”听到这儿,莱斯莉不禁赞叹汉字的博大精深。写完之后,海伦和莱斯莉跟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开心地大笑。
  临近午餐,主人特意为客人准备了一些传统鲁菜,还包了饺子。吃得津津有味的海伦说:“之前我曾来过中国,但是以参观景点为主,走进中国家庭,还是头一次,让我们真切地体验了中国的传统美食和文化。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外籍船员当了一天“青岛人”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