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今年计划打造50所数字校园 遍布各区县

2014-03-26 10:0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5日,记者从日照市教育局获悉,日照市今年将在全市打造50所中小学校数字校园。此次涉及的学校将完善校园网建设,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配备终端设备和专用活动室,建设体现学校特色、适应教育教学需要的数字广播系统、电子阅览室、自动录播系统等。

  大众网日照3月25日讯(记者 崔维成)25日,记者从日照市教育局获悉,日照市今年将在全市打造50所中小学校数字校园。

  据介绍,2013年,日照市组织30所中小学开展了数字校园示范校建设试点工作,经过各区县教育部门和有关学校的努力,作取得较好成绩。为提高日照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水平,今年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选取50所中小学校建设数字校园。

  此次挑选的50所学校教育信息化基础较好,将用1年时间,建成基础设施配备齐全、功能完善、应用服务水平较高的数字校园。数字校园建设包含基础设施、数字资源、师生能力、应用服务、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涉及的学校将完善校园网建设,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配备终端设备和专用活动室,建设体现学校特色、适应教育教学需要的数字广播系统、电子阅览室、自动录播系统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涉及的50所学校分布在各个区县。其中莒县数量最多,共15所。

  根据安排,各项目学校于2014年4月3日前将本校的数字校园建设方案以区县为单位上报至市教育局备案;4至5月,全市组织项目学校外出参观学习;9至10月,对项目学校的实施情况进行调度并做好指导工作;11至12月,组织专家对数字校园建设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学校将被命名为“日照市数字校园”。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