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书”首次融入曲阜春季祭孔

2014-04-03 06:59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在春季祭孔大典的“书”功能区,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诵读《论语》。祭孔大典结束后,景区将把礼、乐、书三大功能区打造成常规修学游设施。

  □记者 高晓雷 通讯员 谭淡 报道  在春季祭孔大典的“书”功能区,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诵读《论语》。

  □记者 高晓雷 报道
  本报曲阜4月2日讯 今天上午,春季祭孔大典在曲阜孔子出生地尼山举行,约200名各界代表参加仪式,祭奠先师。
  上午9时,各地文庙的相关代表、部分省内外旅行社代表,分别向至圣先师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
  尼山书院门前西侧现场设置了礼、乐、书三大功能区。祭孔礼成后,在“礼”功能区,十余名女子身着古装向人们展示拜师礼、婚礼等传统礼仪;在“乐”功能区,同样是十余名身着古装的乐师在演奏中国传统礼乐;在“书”功能区,二十名七八岁的孩子跟着老师大声诵读《论语》。
  曲阜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增加“礼乐书”现场演绎环节是今年春季祭孔的首创,旨在进一步丰富祭孔大典的观瞻内容,提升景区的参与性、体验性。祭孔大典结束后,景区将把礼、乐、书三大功能区打造成常规修学游设施。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