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培育出牡蛎新品种 "海大1号"长得快卖相好

2014-04-10 07:35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对于热爱海鲜的青岛人来说,牡蛎也就是海蛎子,是很多人的大爱。近日,农业部第2082号公告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15个水产新品种,中国海洋大学培育的长牡蛎“海大1号”获得了水产新品种证书 ,又一个水产新品种诞生。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刘恺琦) 对于热爱海鲜的青岛人来说,牡蛎也就是海蛎子,是很多人的大爱。记者4月9日从中国海洋大学了解到,该校经过8年精心培育的长牡蛎“海大1号”获得了农业部的水产新品种证书,这一新品种,不仅长得快,而且外形漂亮、卖相好,在山东 、辽宁等地中试养殖,平均每亩增产24.6%。

近日,农业部第2082号公告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15个水产新品种,中国海洋大学培育的长牡蛎“海大1号”获得了水产新品种证书 ,又一个水产新品种诞生。这是海大水产学院李琪教授的科研团队经过8年时间培育出的新品种。

从外表来看,“海大1号”这一最新的长牡蛎品种,和市民在市场、饭店里常见的牡蛎没有太大区别。研究人员告诉记者,长牡蛎俗称太平洋牡蛎,广泛分布于西北太平洋海域,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养殖范围最广、养殖产量最大的海产贝类,因此看着眼熟也就不足为奇。“‘海大1号’的特殊性在于其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新品种牡蛎的生长速度要比普通牡蛎快20% 多,而且长成的牡蛎‘身材’匀称、卖相很好 。”科研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海大1号”在山东、辽宁等地取得了良好的中试养殖效果,平均亩增产 24.6%,新增产值1700多万元。

对于饮食安全日益重视的老百姓,现在吃东西都喜欢吃长得慢的,觉得那才是自然的,“海大1号”长得快,会不会添加什么东西?对此,李琪教授带领的团队可不心虚,因为,新品种也是自然长大,只不过新品种的基因特别好,天然长得好 、长得快,而这一新品种的筛选、孕育,用了8年的时间。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