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考"迟到" 不少毕业生重新规划时间表

2014-04-15 10:53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去年这个时候,不少毕业生都忙着准备参加山东省考,然后接下来考事业编、找工作,但今年的山东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初步安排在 6月,比去年延后两个月。”   当记者提到,山东省直事业编4月20日报名时,小张赶紧记了下来,她说这也是个机会,回去要跟同学分享一下。

去年这个时候,不少毕业生都忙着准备参加山东省考,然后接下来考事业编、找工作,但今年的山东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初步安排在 6月,比去年延后两个月。近日,记者到青岛农业大学调查发现,不少毕业生重新规划自己的时间表,保证自己毕业前找到着落。

自习室鲜见备考者

4月10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青岛农业大学,把学生们习惯上自习的地方都转了一遍,发现不管是图书馆 、文经楼的自习室,还是F区的自习室,有的一个人没有,有人的教室只有零星的四五个人,而且很难找到为省考准备的学生。

“现在自习室里很难看到我们大四的学生,大家都在外面忙着找工作呢。”在青农大文经楼图书馆自习室里,国际贸易专业的大四学生小张介绍,她们宿舍加她一共3个人准备考公务员,那俩准备得早,去年暑假回来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她是国考报名快结束的时候才加入的。

“年前和春节刚回来那阵儿,自习室里人特别多,大家都很认真地备考,我们仨还报了培训班,平常上课时间挺紧。可没想到,省考时间延迟了两个月,要是跟去年一样4月13日考的话,现在自习室应该很满。”小张告诉记者。

事业编考试受青睐

记者见到毕业生小张的时候,她正在为天津公务员考试面试做准备。小张家是济南的,之前她听到的一些关于省考的预测,觉得竞争可能会很大,没把“宝”都押在一个地方。

小张介绍,身边的同学大都跟她一样,没把“宝”押在一个地方,都是多种机会都尝试,但也有例外。“我有个同学一直很认真地准备省考,之前的银行招聘、别处的公务员考试她都没有参加,省考一下子延迟到6月份,对她来说挺被动的,那时候都快毕业了,就怕还没着落,她现在正忙着在烟台考事业编呢。”

当记者提到,山东省直事业编4月20日报名时,小张赶紧记了下来,她说这也是个机会,回去要跟同学分享一下。

不忙备考忙应聘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大四学生小郝在3月23日也参加了外省的公务员考试,是江苏的省考,4月中旬就能出成绩。“本来想着剩下的时间好好复习,准备山东省公务员考试,但这得等到6月份,根本静不下心来看书,我现在先投简历找工作。”小郝老家是枣庄的,本来省考的资料都买好了 ,现在也放一边了。

记者联系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回校的公交车上,刚参加完一个公司的面试。“我面试的是储备经理的职位,他们要面试4次,这是第二次,还不知道结果怎么样。”小郝说,以前的考公时间比较好,即使失利,后面选择的机会还很多,但现在一推迟,紧接着就毕业了,而且再晚就不好找工作了。他现在就一边忙着应聘,开始准备毕业论文。

小郝介绍,现在身边也有挺认真看书准备省考的同学,但他们基本上已经有了保底的机会。“我一个朋友考研成功了,他现在天天上自习准备省考,是想着给自己多个机会。”

文/图 记者 焦红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