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火车站片区改造启动 临沂城南中心商务区崛起

2014-09-01 11:05:00来源:大众网临沂 作者:孔红星 王庆龙 连淑华
分享到:

8月30日上午,罗庄区火车站片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火车站片区征收改造是市委、市政府实现跨越发展、建设“大临沂、新临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

  城南核心商圈布局

  城南中心格局

  片区效果图

  大众网临沂8月31日讯(记者 孔红星 通讯员 王庆龙 连淑华) 8月30日上午,罗庄区火车站片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火车站片区征收改造是市委、市政府实现跨越发展、建设“大临沂、新临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

  根据规划,火车站片区目标定位为临沂城市的南部中心,打造服务高新区、罗庄区及生态科技新城的南部核心商圈。该区域紧邻市中心火车站,近年来涌现出的总投资300亿元的沂河路“十大城市商业综合体”等已连片成区,城南商圈已极具规模。

  据悉,火车站片区是临沂中心城区规模最大,涉及人口最多,房屋面积最大的项目。片区北至陶然路、南至沂河路、东至沂州路、西至通达路。涉及兰山区和罗庄区共八个社区,住宅3850户,非住宅单位230家,总面积7659亩。其中罗庄区涉及吴白庄、陈白庄、付白庄、李白庄和十里堡5个社区,总占地3500亩,住宅房屋1600户,非住宅单位195家,总征收面积55万平方米。

  片区借助火车站迁建、沂蒙路和新华路贯通工程等重要建设项目,将实现串联罗庄区、兰山区、北城新区以及南部生态新城,贯通临沂城市中轴线,建成三横(清河北路、清河南路、永盛路)、三纵(平川路、沂蒙路、新华路)的路网结构,形成“一心聚合、一廊多片”(沂蒙路清河北路交会形成的火车站核心商圈,一条陷泥河绿化长廊,周边商业片区、商住片区、居住片区等聚合发展)的城市南部核心商圈格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