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揭晓 海尔成中国首个价值千亿品牌

2014-10-29 19:1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曾静
分享到:

2014(第20届)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日前揭晓,海尔以品牌价值1038亿元继续稳居中国百强品牌之首,连续13年蝉联最有价值品牌榜第一名。面向未来,在企业转型战略的带动下,海尔有望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价值,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树立新的标杆。

  大众网10月29日讯(记者 曾静)2014(第20届)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日前揭晓,海尔以品牌价值1038亿元继续稳居中国百强品牌之首,连续13年蝉联最有价值品牌榜第一名。值得关注的是,海尔同时成为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超千亿元的企业。

  “2014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报告显示,100品牌2013年平均收入251.91亿,比上年度增长12.41%,高于全国GDP增长7.7%的水平。平均营业利润为24.66亿,比上年度增长8.94%。这些数据表明,中国依然是充满活力的市场,中国品牌依然处在发展期,充满竞争力。

  报告指出,中国家电行业是品牌市场集中度最高的行业之一,海尔品牌的发展代表了这个行业成长的经历。据统计,今年海尔品牌价值较2013年的992.29亿元增长了45.71亿元。同时,旗下的日日顺通过打造线上线下虚实融合的用户价值交互平台,在商业模式创新及用户满意度方面的优势不断凸显,也是今年品牌价值提升幅度最高的品牌。这不仅彰显了海尔品牌稳步前行、不断提升的全球化品牌影响力,同时也体现出海尔“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战略主题对品牌价值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为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实现战略转型和业务突破提供了借鉴。

  互联网改变了世界,如今它也在加速颠覆传统行业。面对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崛起,海尔集团2014年全面提出“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的战略主题。海尔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王钦表示,“全球正在经历一场商业地震,因为技术的变革和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商业秩序正发生巨大的变化,因为这些变化,海尔提出了基于企业、员工、用户三个维度的战略转型,即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和用户个性化,并希望最终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打造线上线下虚实融合的用户价值交互平台,使商业模式创新及用户满意度方面优势不断凸显。

  谈及海尔为何能够十三年蝉联中国百强品牌之首,成为5亿家庭的首选家电品牌,国家信息中心蔡莹认为,深耕用户是成就海尔全球第一的关键驱动力。进入网络化战略阶段,海尔以智慧家庭为中心为用户创造网络时代的最佳智慧生活体验,将每一位海尔用户转变成全流程体验的参与者,不断创新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凭借“三化”转型战略的稳步推进和互联网新业务的布局,海尔的市场地位与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面向未来,在企业转型战略的带动下,海尔有望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价值,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树立新的标杆。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且持续时间最久的品牌价值比较专业研究,中国品牌价值研究的主要对象是在中国创建的竞争行业百个消费类市场主导品牌,以自主品牌为主,成为海内外了解中国品牌的重要参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