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论坛在青岛举行

2014-11-15 22:5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分享到:

今天上午,环境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和国内知名非赢利环保机构的专家学者及负责人分别围绕进一步扩大环境信息公开范围,拓宽公众参与渠道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开展圆桌讨论,回答主持人及现场观众的问题。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上午,环境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和国内知名非赢利环保机构的专家学者及负责人分别围绕进一步扩大环境信息公开范围,拓宽公众参与渠道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开展圆桌讨论,回答主持人及现场观众的问题。

  作为“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第六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环境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论坛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和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共同主办。

  今天上午的论坛上,在山东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黄承梁博士的主持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境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博士、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环境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副所长阳平坚博士、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和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张波先后做主题演讲,浙江、上海、云南、天津、宁夏等省、直辖市环保宣教中心负责人和绿行齐鲁、自然大学、点点环保等NGO代表在现场参加论坛。演讲从新环保法、全媒体应用和信息实时公开等不同角度,围绕进一步扩大环境信息公开范围,拓宽公众参与渠道进行探讨,不时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在圆桌讨论环节,演讲嘉宾根据主持人和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热烈交流。

  在《发展中地区环境保护挑战与策略》主题演讲中,山东省环保厅厅长张波介绍说,山东必须自觉实行更加严格的环境管理制度,走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的道路。发展中地区环境保护必须坚持“融”的理念和方法,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在回答圆桌讨论主持人黄承梁有关政府主导、公众参与方面的提问时,张波认为,作为政府部门,要有科学正确的理念、专业的能力和务实的作风,要深化认识,不断改进。作为民间环保组织,爱国、公益是前提,务实、理性是基础,如果再增加一点包容,那民间环保组织一定会大展宏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