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夫妻办假证给孩子迁户口 民警:根本没必要

2015-01-28 10:31:00来源:齐鲁网 作者:
分享到:

《出生医学证明》被称为人生第一证,每张只登记一个新生儿的信息。齐河县公安局表白寺镇派出所梁浩说,“据当事人供述,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对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五天,并处500元罚款。

  齐鲁网1月27日讯《出生医学证明》被称为人生第一证,每张只登记一个新生儿的信息。近日,在德州齐河县却出现了一张奇葩证,看纸质和电子水印防伪条码都是真的,可到网上一查,竟然出现另一个新生儿的信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齐河县公安局表白寺镇派出所梁浩说,“在2015年1月19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左右的时候,表白寺韩楼村的一对夫妇,大约三十多岁,他们来为其儿子女儿办理出生落户,当时这对夫妇递给我出生医学证明的时候,我当时就发现这个出生医学证明有点疑问,就感觉有点伪造的痕迹,结果在山东警务云系统里面查询,查询结果与他提供的出生医学证明信息不符。”

  通过上网查询,民警发现出生证编号相同,但所登记的儿童姓名和父亲姓名均不相同。民警顿时感到迷惑不解,于是将左某夫妇叫到办公室讯问得知,这两张《出生医学证明》都是假的。那么如果孩子是合法出生的,为何要用伪造的证明呢?

  齐河县公安局表白寺镇派出所梁浩说,“(女方)两个人离婚之后,户口一直在她前夫那边,她想迁过来,结果按照那边的迁户口的规定,必须通过这两个孩子的亲生父亲签字同意之后再往这边迁户口。结果通过她妻子与前夫做工作,前夫不同意将这两个孩子(户口)迁过来,结果他就想到办理假证,重新落户口。”

  原来,两个孩子的母亲李某是河北省泊头市人。2009年10月,李某与同村的安某未婚先孕,生下了女儿,当时没有落下户口。两人结婚后,又生下了儿子,这才一并落上户口。但因两人感情不合,2013年李某与安某由法院判决离婚,一双儿女判给母亲李某抚养。李某后来又在齐河安家结婚。而眼下,女儿到了上学的年龄,李某想把孩子的户口迁过来,但前夫却不同意,李某非常着急。经打听,有了《出生医学证明》就能在山东落户口,于是就动起了办假证的歪脑筋,不料却被民警识破。

  齐河县公安局表白寺镇派出所梁浩说,“据当事人供述,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对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五天,并处500元罚款。”

  据民警介绍,像李某这种情况,可以到孩子出生的医院补办《出生医学证明》,然后就可以为其孩子落户口了,根本不需要办理假证明,所以说遇事要冷静,一定要通过合法的程序去解决问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