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2014年维权典型案例 两电梯企业挨罚

2015-03-10 06:55:00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分享到:

出租车安装“跑得快”、生产劣质肥料罚款超百万、儿童玩具一拉就坏……昨日,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4年行政处罚十大维权典型案例。平度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没收违法所得2155元,处罚款56100元。

青岛公布2014年维权典型案例 两电梯企业挨罚

   出租车安装“跑得快”、生产劣质肥料罚款超百万、儿童玩具一拉就坏……昨日,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4年行政处罚十大维权典型案例。 2014年全年,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58件,罚没款1033.56万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伟

   案例

   1 安装“跑得快”被罚1.5万

   2014年8月,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联合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流亭机场开展出租车运输秩序执法检查,现场发现一辆车号为鲁UT6699的桑塔纳出租车计价器传感器前串连一只白色盒子,该盒子有电线与汽车电源连接,同时还有一黄色天线接收无线信号。经青岛市计量测试研究院检定,该出租车安装了“跑得快”。根据规定,作弊装置被没收,出租车车主被罚款1.5万元。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局正着手研发“跑得快”快速侦测技术。

   案例

   2 生产劣质肥挨罚130余万

   2014年4月,根据群众举报,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世多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品抽检。经检验该公司生产的哈维特、耐普9等六种水溶肥料产品为不合格产品。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没收该公司违法生产的水溶肥料共284.45箱,处罚款122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12.5万元,罚没款合计1347979.26元。

   案例

   3 毛绒玩具易致儿童窒息

   2014年初,执法人员对青岛爱尼佳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对一批次“卷毛狗”毛绒玩具产品进行抽样并经法定机构检验为 “拉缝”严重不合格,儿童用力拉扯会使填充物溢出,极易引起窒息。执法人员责令其召回所有产品,予以没收,并给予其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

   4 违法商贩卖作弊电子秤

   2014年5月29日,根据举报,青岛市城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对广源盛五金批发电子秤商铺进行执法检查。经查,李加芳故意销售有作弊功能的电子秤,严重影响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人员没收了所有具有作弊功能的电子秤,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

   案例

   5 伪造食品检验机构资质

   2014年初,市北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对青岛科标化工分析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工作人员现场正在实验室开展食品检验活动,该公司提供不出检验机构资质,属未取得食品检验机构资质擅自向社会出具虚假报告的违法行为。市北区质监局责令其立即停止食品检验工作,处罚款人民币30000元。

   案例

   6 卖不合格农药挨罚5万元

   2014年4月,青岛富尔农艺生化有限公司生产的腈菌唑乳油和啶虫脒乳油两种农药经法定机构检验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属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平度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没收违法所得2155元,处罚款56100元。

   案例

   7 高档小区电梯超期未检验

   2014年6月,市南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对鲁商首府小区6号楼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电梯已过检验期限,管理单位和维保公司奥的斯均提供不出维保记录。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 2014年7月8日,执法人员再次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电梯仍未进行定期检验。该公司被罚款人民币10000元。

   案例

   8 电梯故障困人未及时救援

   2014年8月,市南区一小区发生电梯困人事件。经查,电梯维保单位为青岛海亿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报告后,未在30分钟内及时抵达实施现场救援,极易发生2次事故。经查,该公司未制定应急救援预案,被处以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罚款。

   案例

   9 保温建材存严重质量问题

   胶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青岛鑫乐天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并对该公司生产一批次绝热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进行了抽样。经法定机构检验,该批次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罚款人民币20500元。

   案例

   10 液化气站非法充装挨重罚

   2014年9月18日执法人员在永特液化气站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站正在充装液化气瓶体上印有泰能燃气、青岛泰能集团等字样,该站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对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构成较大威胁。该液化气站被处以罚款人民币10000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