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鲁商”官网今日开通 定期发布企业诚信红黑榜

2015-03-24 11: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乘昀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副部长王红勇,副部长刘致福共同启动了“厚道鲁商”官方网站。

  大众网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孙乘昀)今天上午,“厚道鲁商”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在济南举行。“厚道鲁商”网(http://www.vrlushang.com)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鲁商文化品牌公益网站,将定期发布“厚道鲁商”企业诚信红黑榜。

  据介绍,山东省自2014年9月在全省企业开展了“厚道鲁商”倡树行动,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厚道鲁商”官方网站于今日正式开通。网站共设有“关注”、“商道”、“时代”、“声音”、“商圈”等主栏目,“诚信信息查询平台”、“倡树讲堂”、“鲁商研究院”等副栏目,主要发布“厚道鲁商”倡树行动的各项活动及17市和相关单位倡树动态,宣传中央大政方针,介绍专家学者观点,推介各地商帮经验,关注鲁商历史渊源,树立新鲁商典型,并且可以查询参加倡树行动企业的诚信信息,定期发布企业诚信红黑名单,实现“厚道鲁商”倡树行动的信息互联互通、形象展览展示、经验交流共享。

  山东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处长、“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庆义介绍,自“厚道鲁商”倡树行动开展以来,涌现出像潍坊市、日照市、荣成市、宁津县等一批在企业诚信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市地,以及包括海尔集团创新文化、淄博供电公司“善小”文化、莱芜钢铁集团学习型文化等在内的一批富有时代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涌现出了孙明波、周厚健、王守东、卞志良等一批具有时代担当的知名企业家。山东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不断提升的同时,“厚道鲁商”唱树行动对全省经济社会的支撑作用也日益凸显。

  据了解,“厚道鲁商”倡树行动还将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征集鲁商案例,编辑《鲁商故事》,提高“厚道鲁商”倡树行动的影响力。在开通“厚道鲁商”官方网站的基础上,还将推出官网的英、日、韩文版及微信公众号、官网微博等自媒体平台。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副部长王红勇,副部长刘致福共同启动了“厚道鲁商”官方网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