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春季繁花绽放 本网推荐“赏花地图”

2015-03-27 10: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亓秀宝

  大众网莱芜3月26日讯(记者 亓秀宝 见习记者 潘旭)春暖花开季,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漫山遍野的鲜花又将如期绚烂,明媚了春光,本网为大家亲手绘制了别具特色的莱芜春季赏花地图。为等待了一整个冬天的网友们户外踏青、感受春日百花齐放的美妙提供路线,带广大爱网友欣赏最具莱芜特色的春季。

  今年的二月底到三月初是连翘开放是时间,梅花落尽连翘开,满山金黄迎春来。想象下,大片大片的金灿灿的连翘开满山头,是不是有种误入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感觉呢?长在枝头的密密麻麻的小连翘,为山川披上了黄金色的长袍。连翘的花语是魔法,有传说称把连翘放在枕头底可以梦见未来的丈夫。三月中下旬,汶源街道办长胜村和笔架山的杏花竞相开放,雅致的杏花为大地披上了粉色的纱裙,为大家展示它那随风摇曳的身姿,“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描述的何尝不是这种令人迷醉的情致呢?

  四月初团山村的梨花将会绽放,梨花的花语是纯真的爱。一夜春风吹过,千树梨花白胜雪,洁白纯净的梨花让山间充满了诗情画意。届时,樱桃花也会组团在茶叶口镇争奇斗艳。

  人面桃花相映红,汶源街道办霞峰村的桃花会让你感受到风飞蝶舞的浪漫,“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在这明媚的春风里,来一场倾心的邂逅吧。

  花中之王的牡丹和可以做成包子馅的槐花也会在五月开放,王石门村建立了乡村旅游合作社,在那里品尝到槐花面,凉拌槐花,槐花饺子,槐花春卷,槐花丸子汤,众多的吃货同胞们,想到既可以赏花又可以品尝到美食,这种一箭双雕的美事是不是让大家开始跃跃欲试了呢,背上行囊,走出家门,亲身体会这春季的美好吧。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