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假工作证逃票 两女子被拘五天

2015-04-01 14:21: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邢志彬

  本报泰安3月31日讯(记者 邢志彬 通讯员 王艳 李国栋) 30日,泰安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在泰安站进站口值勤时,发现2名中年妇女手持伪造的工作证准备进站乘车。民警识破后对两人予以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民警说类似案件一年多达50多起。

  涉案的两名嫌疑人分别叫周某、刘某,泰安本地人,从事化妆品销售行业,经常坐高铁出差。为省车票路费,他们从网上找办假证的人,伪造了《铁路职工工作证》,企图蒙混进站上车。

  没想到两人一进站,拿出假证时眼神有点胆怯,值勤民警一眼识破。民警把她们带到派出所问情况,当告知其行为已经违法时,二人还反问:“这个是违法啊?不知道啊。”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两人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改正。目前,两人因使用伪造证件已被铁路警方予以治安拘留处罚。 

  铁路警方介绍,近期办假证的不法分子比较活跃,持假工作证想逃票的这类案件近几年非常常见,2014年超过50起,2015年3月也已经查获4起。有的嫌疑人怀有侥幸心理,自作聪明,以为这只是贪占小便宜。民警对发现的假证件都予以没收,对涉嫌经常使用假证件逃票的嫌疑人,予以治安拘留处罚。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