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方"来电唬住了外孙女 却被姥姥识破

2015-04-13 07:59:00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作者:赵树一

  威海晚报讯 (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张伟)张女士不久前回国探亲,住在市区某酒店,9日下午4时许,有人给她打来电话,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称张女士名下有一辆汽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要罚款5万元,要求速汇款到指定账户。

  张女士信以为真,而她的姥姥王女士听说这事儿以后,心里犯了嘀咕。老人以前听社区民警宣传过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信息,就断定这肯定是个骗局。张女士却不相信姥姥的话,执意要汇款。王女士一看要坏事,就立即向环翠公安分局城里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张女士下榻的酒店,这时张女士已准备起身去银行汇款,民警赶紧劝住她,讲明了这是电信诈骗的常见伎俩。见张女士将信将疑,民警就建议她按照来电号码打回去,对方确实是上海市公安局的一部电话,但表示没有给张女士去过电话,所谓“交通事故”云云,根本没有这回事。民警告诉张女士,这是诈骗分子使用任意显号软件,将号码修改显示为公安机关电话,企图对她实施诈骗。

  为了进一步打消张女士的怀疑,民警又请她来到派出所,通过警务平台查询显示张女士名下并没有任何车辆登记,根本不会存在因交通事故产生的罚款。张女士至此恍然大悟,连忙向民警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