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80后司机用“1922年出生”假驾照被拘

2015-04-18 09:28:00来源:威海晚报作者:王晗冰

  

  丛某的假驾驶证。警方供片

  威海晚报讯(记者 王晗冰)被交警抓到使用假驾照后,丛某受到了拘留15天的处罚。现在在拘留所里的他悔不当初,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不会再去买那坑人的假驾照了。15日,丛某的假驾照被交警销毁。

  4月9日下午3点,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交警在经区杨家滩转盘附近进行检查,主要查看小面包车是否有卸座装货现象。当查到丛某的车辆时,奇葩的事情发生了。

  交警提出让他交出驾驶证,丛某毫不犹豫就掏了出来。交警们一看,丛某驾驶证申领时间是2009年,但他的出生日期竟然是1922年!大家瞬间就被震惊了。交警再仔细看看驾驶证上身份证的号码,更胡涂了,上面写着丛某出生于1982年,可是这“混乱”的数字是怎么回事啊?

  在交警的查问下,丛某交代了实情。原来,他其实没有考驾照,这本假驾照是他花了2000元钱,在烟台找人办的假证。没想到,办假证的不具“业界良心”,把丛某的出生年龄写成了1922年。而丛某更是个心大的,知道数字错了也没当回事,揣着假证就堂而皇之开起了车。

  最终,交警按照伪造、使用假驾驶证以及无证驾驶等,依法扣了丛某的车和假证,并把丛某送进拘留所“反思”15天。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