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吉祥物取名“莱哥”“西妹”

2015-04-30 07:28: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张晓帆

上图为会徽,下图为吉祥物。

  □记者 张晓帆 报道
  本报青岛4月29日讯 今天,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在青岛发布。经多轮投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研究所设计的第4套会徽设计方案和第4套吉祥物设计方案成功入选。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会徽设计取“青岛”的汉语拼音首字母大写“Q”的形状,整体呈活跃欢乐、健康向上的人形,似莱西地方戏剧中欢乐起舞的人物;又似盛开的青岛市花——耐冬花,蕴含青岛人文精神风采和文化底蕴,传递欢乐氛围。
  会徽色彩取自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和莱西清澈的河湖,红、橙、绿、蓝和深蓝五色的渐变形式,色彩取自自然,颜色鲜明、丰富,贴合“运动休闲,畅享自然”的大会主题口号。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吉祥物“莱哥”“西妹”,以青岛莱西历史悠久的木偶戏为原型,突出表现吉祥物活跃氛围的作用,吉祥物憨态可掬,形象健康阳光,突出运动活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