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能帮学生上体校 教练骗家长6万元获刑一年半

2015-05-14 14:24: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周衍鹏

  齐鲁晚报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周衍鹏) 谎称能帮学生进入山东省体校训练,体育教练吴某骗取学生家长6万余元,后逃至外地。2014年,吴某被抓获归案。日前,李沧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吴某是一名长跑教练,2009年,他开始带学生刘某练习跑步。训练期间,吴某常到学生家里吃饭,和学生父母熟识起来。吴某感觉学生父母很信任自己,就产生了骗钱的念头。同年4月,吴某谎称能帮学生进入山东省体校训练。刘某的父母信以为真。

  随后,吴某以“疏通关系”为由,先后骗取刘某父母6万余元。同年6月,要到学校录取时间了,吴某怕事情败露,就在李村大集找了一名办假证的男子(另案处理),花80元钱办了一张假的山东省体校入学通知书和两张假的收款单。交给刘某的父母后,吴某就逃至外地。直到刘某拿着假的录取通知书到省体校报到时,一家人才发现被骗了。事后,刘某父母将吴某告上了法庭,公安机关以吴某诈骗案立案侦查。

  2014年6月,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一个叫“于涛”的中年男性和吴某体貌特征十分相似。2014年7月14日,民警在流亭机场中外运机场库院内将“于涛”抓获。“于涛”当场承认自己就是吴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日前,李沧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