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摩托追尾大货车身亡 6项交通违法酿此惨剧

2015-05-22 18: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贺辉

  

事发前刘某与朋友喝酒K歌直到深夜,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与惨剧的发生有很大关系

  大众网济南5月22日讯记者 贺辉)日前,济南男子刘某与朋友喝酒K歌结束后,醉酒且无证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回家。经过几次随意变道、超车后,刘某违法驶上宋庄立交桥,在没带头盔的情况下硬生生撞上一辆抛锚的大货车,当场死亡。交警表示,刘某的死亡与他一系列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很大关系。

  5月18日晚上,一辆装满石粉的大货车行驶到宋庄立交桥桥顶时,车辆突然抛锚,驾驶员谢某回家找人来修理。凌晨1点左右,一辆无牌摩托车追尾这辆大货车后,摩托车驾驶员倒地,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济南交警槐荫大队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大货车亮着后闪光灯,但司机却不知去向,经联系车主谢某,他承认当晚开车抛锚后,设置警示标志离开了现场。槐荫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队长张廷富说,民警在现场并没有找到谢某所说的三角警示标志。

  民警检测发现,刘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98mg/ml,涉嫌醉酒驾驶,且摩托车无牌,刘某本无驾驶正,事发时未戴头盔。另外,宋庄立交桥不允许摩托车上桥。后经调查,事故发生前,摩托车驾驶员刘某与朋友一起喝酒K歌到凌晨后,骑着摩托车回家。警方提供的事发路段视频监控显示,刘某的摩托车车速很快,而且多次随意变道、超车。

  民警表示,目前事故责任正仍认定当中,但可以确认刘某的上述6项交通违法行为与最后的惨剧有很大关系。为此,济南槐荫交警也进行过一系列的查处行动,仅4月份就查获无牌无证摩托车400余辆,未戴头盔违法行为140多起。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