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一船捕上万斤面条鱼 上岸一小时抢光(图)

2015-05-25 07:32: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康晓欢

   早报讯 距休渔期还有一周时间,昨晨即墨鳌山卫街道向阳庄的渔民,出海3个多小时拉回上万斤新鲜面条鱼,上岸后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光。

   万斤面条鱼上岸被抢光

   “这几天在小管岛东侧发现了面条鱼讯,我们连夜出海捕捞,收获真不小。”昨天凌晨5时许,记者在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向阳庄码头看到,10多条小渔船陆续回到渔港码头,船老大将满舱的面条鱼抬上岸,早已等候在码头的买主争相抢购。“这一条小船就拉回了上千斤。”渔民苗法永说,临近休渔期,有这样的收获真是让人太高兴了。

   苗法永说,前几天他们刚刚打完海蚰蜒和虾虎,正发愁海里没东西可捕捞时,突然发现有不少面条鱼触网。昨天凌晨零时许,他们村里的10多条小渔船集体出海,开始下网捕捞。在海上行驶了约半个小时,到达小管岛东侧不远处海域开始下网捕捞。从24日零时到3时30分许拉网结束,收获了1万余斤面条鱼。因为在出海之前,就有不少饭店买主打过招呼,不管打上来多少都全部收购。所以这些面条鱼上岸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光了。

   10多年没捕捞过面条鱼

   苗法永说,面条鱼一般会出现在比较远的海域,在即墨近海很少见,早在10多年前,当地的渔民曾有专门捕捞面条鱼的,时隔多年并没有出现大量的面条鱼,今年在鳌山湾附近海域出现了面条鱼群。新鲜的面条鱼批发价在两元左右,吃法很多,炒、煎、煮,很受市民欢迎。

   记者了解到,捕捞大量面条鱼的位置,在即墨鳌山湾小管岛东侧海域,距离向阳庄码头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以前,当地渔民在这里能捕捞到大量的海蚰蜒和虾虎等,而面条鱼并不多见,今年出现大量面条鱼,说明海资源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苗法永说,再过一周,就到了休渔期,这几天村里的渔民都在忙着收获最后一网。 (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