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烧烤店每月赚上万 月薪5000元难招烧烤工

2015-06-11 07:32: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王晓先

  早报讯 炎炎夏日约上三五好友吃烤肉、喝散啤,这已经成为众多岛城市民夏季的两大爱好,岛城大大小小的烧烤店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火热的旺季。随着烤肉生意的火爆,平日里并不被人过多提及的烧烤师傅变得越来越紧俏。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岛城多处劳务市场上各种高薪招聘烧烤工的广告铺天盖地,5000元以上的高月薪随处可见,但还是出现 “一工难求”的局面。

  烧烤店老板干着急 

  “师傅上我们店看看吧,包吃包住每月还能休息两天。”昨天上午,沈阳路劳务市场内一家饭店负责人徐经理举着牌子在招聘烧烤工。徐经理告诉记者,饭店原本是他和朋友合伙开的,已经经营两年多了,从去年开始他就为烧烤用工荒发愁,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烧烤工,他这个小老板只能亲自上阵,幸好有朋友的帮衬还能勉强应付。可今年朋友因故撤出,他每天又要管账又要进货,如果还要亲手烧烤肉串确实忙不过来,因此他来劳务市场,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烧烤工。一上午的时间里,到徐经理跟前询问的人有不少,但最终一个也没有敲定。在劳务市场内,记者看到和徐经理一样打着招聘烧烤工牌子的老板真不少。一些饭店老板告诉记者,夏天这个季节算得上一年里最赚钱的时间段,无论大小饭店都不愿放弃这个大好机会,即使要付出很高的薪水也在所不惜。

  烧烤工更愿意单干 

  走在岛城的大街小巷,记者看到如饭店的老板们所言,上到大酒店,小到路面的馄饨摊、拉面馆,几乎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支着一个烤肉炉子。因为烧烤工短缺,不少店都是老板亲自上阵。对于烧烤工短缺的原因,一些应聘者表示因为烧烤工多是季节性招工,看似薪水较高但不长远,也没有保险等福利,两三个月后烤肉师傅就要重新找工作,干不长远让许多烧烤师傅宁愿到饭店后厨做帮厨。除此之外,一些熟练的烧烤工更愿意租个小门头或者摆摊,自己做老板,人民路上一家烤肉店孙老板告诉记者,往年他都是雇给别人干,干的时间长了,从配料到上炉烤制所有的程序都了如指掌,加上手里攒了点钱,所以就自己干。对于收入方面,孙老板表示每月纯利润在万元左右。(记者 王晓先)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