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男子找人冒充妻子办贷款 朋友卷钱跑路

2015-06-16 08:10:00来源:威海晚报作者:李钦杰

  郭某从事工程承包多年,按理说是个见过世面的人,但为获银行高额度授信以供工程资金周转用,他被朋友王某结结实实给忽悠了:他费尽心机办下的贷款却让王某拿了其中大部分跑了;他的妻子气得跟他离了婚;他因涉嫌贷款诈骗罪被取保候审。

  4月23日,环翠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辖区一家银行报案,称他们遇到了一件蹊跷事儿。1月底,男子郭某向他们申请贷款30万元,郭某当时提供的资料很齐全。走完贷款流程后,他们向郭某放贷30万元。按借款合同约定,郭某应需每月归还贷款利息,但郭某只支付了第一个月的贷款利息就再也没有支付。后来,他们通过其他渠道获知,当初与郭某一起办理贷款手续的那名女子,其实并不是他的妻子。

  接到报案,民警立即对郭某展开侦查布控,此时的郭某已藏匿起来,也不接听电话。5月13日中午,民警将郭某抓获。

  郭某的交代令民警大跌眼镜:因承包的工程资金周转不过来,他决定向报案的这家银行申请百万元以上授信。按照规定,取得此授信,必须先在这家银行有一笔存款,然后才有申请资格。于是他想出一个办法,先向银行贷一笔款,然后把这笔钱存在这家银行,凭此资格申请高额度授信。等获得授信后,再把那笔钱取出还上贷款。

  郭某心里明白,妻子肯定是不会同意他这么做。怎么办呢?这时,郭某的朋友王某出场了,他给郭某出了一个李代桃僵的法子,郭某一下子听进心里去了。

  1月底,郭某趁妻子不注意,偷偷拿出自家的房产证、户口本及妻子的身份证,然后领着王某找来的一名女子冒充妻子去办贷款手续,居然成功了。

  拿到贷款,郭某听信王某的话,把其中的25万元交给王某,让王某去办理高额度授信,没想到王某拿了这笔钱跑得没影儿了。面对银行催账,郭某认为,反正是王某拿了这笔钱,他不还也没事,于是便躲了起来,直到案发。

  案发后,郭某的妻子得知了真相,与他离了婚。

  6月13日,郭某因涉嫌贷款诈骗罪被取保候审。他那个损友王某,后来因涉嫌其他案件被文登区警方抓获,客串他妻子的那名女子也被警方查获,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威海晚报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李钦杰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