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剥离济南等4地6家KTV业务 糖潮接手大歌星

2015-07-10 07:18: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刘彪

万达剥离济南等4地6家KTV业务 糖潮接手大歌星

  本月底,“大歌星”将易主“糖潮KTV”。 记者黄中明 摄

  KTV行业上演“蛇吞象”,近日传出全国最大的连锁量贩式KTV企业——万达大歌星谢幕的消息。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北京 的 一 家 小 公 司 糖 潮KTV,一口气拿下6家位于各地万达广场的大歌星KTV,其中就包括济南经四路店,转让费高达400余万元。

  【最新动态】糖潮接手大歌星,与万达是租户和业主关系

  9日下午,记者来到经四路万达广场四楼的大歌星KTV,大厅LED屏幕上依然打出“欢迎光临济南大歌星”几个字。不过工作人员介绍,大歌星已经被糖潮KTV接手,以前的储值卡可以退卡退钱。

  据该KTV负责人谢先生介绍,他们是一家北京的小公司,在北京运营着4家KTV,去年下半年,他们听说万达决定不再做KTV的消息后,就开始与大歌星总部洽谈,最终决定收购6家大歌星KTV,分别为唐山两家、大连两家、济南一家、石家庄一家,都在各地的万达广场内。

  据透露,济南这家KTV的转让费为400余万元,是今年4月份谈定的,谢先生5月份就来济南准备接收工作,6月18日正式把物业、设备交接完毕,其他各项手续全部办完估计得到这个月底。

  “我们毕竟是外来户,对济南的市场特点、消费行为不甚了解。”谢先生说,他们在济南还要找一些合作伙伴,共同把这家KTV做好。

  尽管跟随着万达广场,大歌星KTV迅速扩张,拥有多个第一头衔,比如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营业额全国第一,扩张速度全国第一,但据透露,它的盈利能力并不强,全国100多家店面,尽管包括济南在内的很多店面是盈利的,但整体却是亏损的,万达撒手自营KTV业务,也是为了甩包袱。

  在谢先生看来,万达说到底是商业地产开发商,做KTV可能并不专业,不如撒手把场地租出去,坐收租金。据介绍,下一步,糖潮与万达的关系将是租户与业主的关系,糖潮需要定期向万达商管系统交租金,万达将不再插手经营。

  【改头换面】糖潮将降低运营成本,开发老年人市场等

  糖潮何以有信心一次性接收6家大歌星?谢先生表示,大企业做不好的东西,小企业不一定做不好,而且KTV行业特别适合小企业做。据透露,万达大歌星此前运营着100余家店,按理讲可以实现规模优势,降低成本,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以济南大歌星KTV为例,建筑面积3400余平方米,仅办公区就得五六百平方米,实际上根本没有必要这么大。又比如酒水供应,大歌星采取全国统一采购,还收进场费等,商品价格相对较高。谢先生说,预计他们经营后,通过酒水本地化采购等措施,能降低30%左右的运营成本,“在其他不变的情况下,省的就是赚的”。

  事实上,在KTV行业,大歌星亏损并不是个例,近年来,随着市场环境变化,该行业整体式微。在济南,很多知名KTV的客流量在下降,一些小KTV只好关门大吉,比如花园路附近的帝凯乐量贩式KTV关门、佛山街上的统领KTV变身馅饼店、银座新天地里的银座歌唱家也易主……

  “是有很多不利因素,但总有人喜欢唱歌。”谢先生说,下一步他们也要转型,比如增强体验性,使用更好的音响设备;与互联网+对接,实现微信点歌,自动更新歌库,演唱者演唱时录音录像,自动上传到云端保存分享等;还要提供更多套餐,比如学生持学生证可以打折,建立会员资料库,会员生日时来唱歌,可以独享优惠等。

  谢先生还发现了一个尚未被重点开发的处女地——老年人市常现在,追求时尚赶时髦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他们愿意尝试新东西。“我们可以在上午10点至12点之间,为老年人开辟专场,特价销售。”谢先生说,反正这段时间也没有客人,设备闲着也是闲着,老年人只要愿意来,总会有消费。

  另外,KTV作为体验业态的一种,能为商场带来人气,万达为保持业态完整性,在房租方面也会给予优惠。据透露,糖潮KTV先期在济南准备签三年合同。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