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巡视组进驻2015年第二轮被巡视单位

2015-07-10 07:49: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7月1日,山东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章丘市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我省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已正式展开。这轮巡视采取“一托三”方式,省委10个巡视组对30个县(市、区)开展专项巡视,每个巡视组巡视3个县(市、区),巡视时间为2个月。目前,省委巡视组已分别进驻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即墨市、枣庄市台儿庄区、蓬莱市、招远市、青州市、荣成市、金乡县、宁津县、无棣县、临沭县等13个县(市、区),对其余县(市、区)的巡视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本轮巡视的范围为县(市、区)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巡视中,巡视组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紧围绕“四个着力”,盯住重点人、重点问题、重点事。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问题,就是要按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看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了没有,是不是贯彻了十八大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是不是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不是落实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不是履行了党章规定的义务,还要着重发现决策权、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重点事,就是与重点人相联、与重点问题相伴的具体事项。

  在巡视工作中,省委巡视组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举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明察暗访,下沉一级或两级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主要负责人的下级单位了解情况等多种方法开展工作。

  为拓宽发现问题渠道,省委巡视组在进驻的当天,就在被巡视县(市、区)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邮箱,并设立了巡视组邮箱,受理干部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根据有关要求,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市、区)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