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农民农家院里镀锌铁链赚钱 污染环境被拘

2015-07-15 07:54:00来源:琅琊新闻网作者:何金洧

  琅琊新闻网7月14日讯 (记者 何金洧 通讯员 陈兆永) 狭窄的农家院落,简陋的加工设备,通过暗管直接渗入地下的违法排污。7月10日,这个非法在家中加工镀锌铁链的黑作坊被临沂市临沭警方查获,作坊业主郝某涉嫌环境污染罪被刑事拘留。

  郝某今年43岁,是临沭县郑山街道农民。今年春天,郝某听说加工镀锌铁链能赚不少钱的消息后,在没有办理任何相关工商和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从4月份开始,他在自家院落私自给他人铁链镀锌以赚取加工费,镀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未经任何处理通过院内的暗管排污。经环保部门抽样检测,其排放的废水中重金属元素含量超过国家标准数十倍,认定郝某的行为属于利用渗坑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已涉嫌污染环境罪。

  随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发布施行,执法部门将加大对涉嫌污染环境者的打击惩治力度,环境污染入刑的门槛降低。郝某为了赚钱无视国家法律的行为,给那些不顾环境污染的生产加工业主敲响了警钟。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