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乘客冒充残疾军人坐公交 办假证被查刑拘5至10天

2015-08-10 07:03: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王鹏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是用于证明残疾军人的残疾性质和残疾等级的证件,持有残疾军人证的残疾军人可以享受一些国家提供的抚恤优待,譬如乘坐公交车可以免费。正因为这些优待条件,有不少人打起了这个残疾军人证的主意。

  最近一段时间,烟台公交集团不少司机反映说,现在有不少乘坐公交车的人,都拿着残疾军人证上车,但大部分看着都不像残疾人,可偏偏拿着这个证,而司机又分辨不出个真假,挺闹心的。

  烟台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向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介绍,“这个革命伤残军人证,大部分驾驶员怀疑都是假的,我们请求疏导人员在站点对这些证件进行检查。”结果,烟台公交集团的疏导员在站点进行疏导的时候,还真碰见了这么一位拿着残疾军人证乘坐公交车的人。

  发现问题后,这名疏导员立即报了警。这个拿着假证坐车的人说,他这个证是找人给办的,本来就图省点钱,也没想到这个事还挺严重。

  工作人员介绍说,证件最后一页没有钢印和防伪标识,里面都应该有芯片。公安部门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当对这种伪造证件的行为进行5天到10天的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