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学生写作业爱用"作业神器" 拍试题给答案

2015-08-13 10:52:00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作者:

   手机拍一下,几秒钟就能出来答案

   10日上午,市区海滨路一家西餐厅内,几名学生正在埋头写作业。期间,他们不时会拿起手机对着桌上的试卷拍照,嘴里还嘟囔着“一会就出答案”。经询问得知,这些学生是在用一款名为“学霸君”的解题软件搜寻答案。

   其中一位名叫李欣(化名)的女学生告诉记者,她身边很多同学都在用类似软件。“自从有了这款‘作业神器’,遇到难题再也不用问老师和同学了。”李欣说,她的手机上也安装了这款名为“学霸君”的解题软件,每逢需要在家独自写作业时,这款软件就成了她攻克难题的“好帮手”。

   “把试题拍下来上传后,很快就能收到答案,还有解题步骤,很详细。”李欣还演示了“作业神器”的用法,只见她打开手机上的“学霸君”,拍了一道数学题上传,约七八秒钟后,软件就找到了答案,而且还有思路解析。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在输入“作业神器”关键词后,“问他”“作业帮”“问作业”“学霸君”等软件纷纷出现,解答的问题涵盖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所有科目。“拍照提问,秒杀难题”“千万试题秒速求解”“你把作业发给我,我把答案秒给你”……这些软件打出的广告语,吸引不少学生下载使用,部分软件从去年出现到现在的下载次数达几十万。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