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济南现“全能型”诈骗团伙 对外办假证对内“黑吃黑”

2015-08-13 12: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警方从犯罪嫌疑人处缴获的各种假证。

  大众网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樊思思)日前,济南市历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团伙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帮助办理各种假证件为由,先后诈骗近百名受害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8岁,自小在菏泽某武校习武,文化程度较低。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识字不多,不会上网使用qq、微信等通讯工具的男子,却在短短2年左右建起了网上“办证产业链”,还发展了不少“下线”,先后对近百名受害者行骗。在诈骗方面,张某团伙可谓“全能型”选手,驾照、行车证、学历学位证书、从业资格证、房产证等等,只要客户需要,几乎统统都能办。今年春节后,张某干脆开起了“皮包”驾校,进一步扩大诈骗范围。更令人惊讶的是,张某团伙内的几名主要成员,均是此前被张某诈骗后入伙,从受害人摇身一变成为行骗者,彼此之间互相诈骗“黑吃黑”的情况时有发生。

  那么,张某等人到底是通过什么手段建起这条诈骗链的呢?大众网记者稍后为您带来详细报道。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