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车牌“变脸”?德州高速交警开出5000元罚单

2015-08-14 09:46:00来源:大众网德州频道作者:撒伟

  大众网德州8月13日讯(记者 撒伟 通讯员 申毅)8月9日,滨州籍驾驶员王某为了逃避高速公路监控设备的抓拍,违法变造机动车号牌,用三个号牌贴将自己的车牌进行“大变脸”,最终被我市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识别。8月13日,驾驶员王某来到高速交警支队,在证据面前,驾驶员王某当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8月9日22点30分许,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发出报警,在滨德高速125KM+450M滨州方向,一辆车牌号为鲁E6X668奥迪轿车以每小时150公里时速超速行驶,支队民警根据电子监控抓拍到的照片进行比对后,发现此车辆号牌在数据库不存在,民警初步判断该车存在变造号牌或者使用假牌的违法行为。为了遏制此行为,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查明该车信息,该车真实号牌为MKX669,于是便联系到王某到我市高速交警支队接受处罚。迫于压力,驾驶员王某于8月13日下午来到高速交警支队,在证据面前,王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王某交代,他在网上了解到滨德高速德州段已经安装了监控设备,由于怕超速被抓拍,便想到了用号牌贴变造自己的号牌来逃避处罚,将自己的车牌号MKX669变造为鲁E6X668。

  王某因实施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项和《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第三款的规定,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和《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规定,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