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黑驾校发假证专坑走后门学员 骗100余人百万元

2015-08-16 07:43: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济南历城区董家镇的仇先生是驾考大军中的一员,本以为交了学费去驾校学车,然而学习一段时间后,却突然发现驾校教练有点不靠谱。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仇先生和其他人一样,共缴费5100元开始跟着驾校教练张某学车。科目一轻松过关后,直接进军科目二。

  然而没想到的是,过了科目一,连科目二都省了,学员们对这位驾校教练张某有些崇拜。但此时,仇先生却心生疑问。

  仇先生说:“考科目二从大饭店里考的,张某来了把教官打发走了,他监考。科目三的时候他说教官不来,我们就起疑心了。因为两次都不见教官不现实。头一次可能是有关系,第二次还不来,他监考,心里就没底了。”

  就在仇先生和学员们心生质疑时,某天突然有一批学员怒气冲冲的闯进了驾校。原因和仇先生担心的一样,被忽悠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拿到的驾照并不能查询到。驾校让我别慌,解释说因为驾照刚拿到还没有上报。

  对此,办案民警表示,嫌疑人从办假证的网站购买了假的驾驶证之后给受害人。另外,为实施诈骗,嫌疑人还购买了三辆二手的教练车。

  学员们口中的这名张教练,以前确实从事过驾校教练工作,当他发现很多大龄学员考试难都想走捷径后,便萌生了开办黑驾校、发假驾证的想法。

  从2014年开始,团伙主谋张某伙同王某、黄某某相继骗取100多人来自己的黑驾校学习,骗取学费及办证费等资金达100多万元。

  原标题:济南黑驾校发假证专坑走后门学员 骗100余人百万元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