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5岁“熊孩子”脑袋卡进按摩床 消防紧急救援

2015-08-17 06:59: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QQ截图20150816212245

  一次性剪太多怕伤着孩子的脖子,只能大钳子小钳子配合着一点点的剪开口子(视频截图)

  山东广播电视台8月1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13日晚,蓬莱消防接到市民报警称,位于京蓬南区某药店内一名5岁男童玩耍时不慎将头部卡在了按摩床内,无法动弹。

  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孩子当时情绪激动,啼哭不止,父母由于没有救援设备也无法将孩子救出。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官兵们随即展开救援行动。通过观察,救援人员发现按摩床是由泡沫板和木头板组成,容易拆卸,要是使用机动链锯很快就能将按摩床切断,但机动链锯速度虽快,破碎的木渣却有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研究之后,消防官兵决定使用断电剪对按摩床的前部进行剪切。

  一次性剪太多怕伤着孩子的脖子,只能一点点的来。剪一点,试一试,再剪一点,再试一试,大钳子小钳子配合着,经过几次尝试,终于剪出了一个适合孩子出来的开口。

  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救援,孩子被成功救出,经现场查看并无大碍。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