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牛违建”三年三拆三建 完成施工对外出租

2015-08-17 07:43: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曹茜 摄影:郭尧

济南“最牛违建”三年三拆三建 完成施工对外出租

  16日,第四期直播问政开播,市民现场举手表态。

  本报此前曾多次报道,历城区华山办事处小洼村同华路北侧路边有两栋违章建筑,城管执法部门在2012年、2013年、2014年曾3次拆除,但每次拆除后,违建又重新施工,最后竟然完工,开始对外出租。在此次电视问政中,这处“最牛违建”再次被市民举报。

  3年拆3次,违建完成施工对外出租

  举报人表示,他曾将问题反映给当地城管局、国土局以及街道办事处,3个单位却来回推。在这个过程中,两栋违建东边的一栋和后面的仓库去年被出租给一家快递公司,而另一栋大楼也已经基本完工,开始对外出租。

  市城管局政委吕灿华表示,此前,国土部门下达拆除通知以后,由于其执法队伍有所欠缺,请求城管执法部门协助执行,城管部门的3次拆除纯属“友情赞助”,执法主体还是在国土部门。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处建筑所在的地方,原来是小洼村的荒地,属于未利用土地,之后承租给一名外村人,承租人私自改变土地使用用途。对这种违法现象,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之后,先下停工通知;如果不听劝阻,继续施工,会下处罚通知;如果还没有效果,因国土部门没有强制执行权,则需要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国土部门已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并申请法院执行。目前济南市中级法院已裁定,济阳县法院正在执行过程中。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