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小伙无证驾公路赛摩托车 险些撞交警被查获

2015-08-17 09:49:00来源:水母网作者:史崇胤

  水母网8月17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全福 先媛)小伙初中毕业在网上买来一辆无牌无手续的公路赛摩托车,晚上骑车出门兜风被交警查获。小伙欲驾车逃跑,险些撞到执勤民警。13日晚,烟台市交警一大队查获这名驾驶员时,驾驶员竟称自己不知道骑摩托车还要取得摩托车驾驶证。

  13日20时45分,市交警一大队在南大街与解放路交叉口设点查处机动车违法,一名身穿白色上衣驾驶一辆小型公路赛摩托车的小伙子向民警驶来,由于该车无牌,民警对其进行拦截。驾驶员一看民警要拦自己,立马调整行驶方向准备掉头向北行驶,两侧的两名交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控制,驾驶员多次设法挣脱民警的控制欲逃跑,险些撞上民警。

  当民警要求小伙出示车辆行驶证及驾驶证时,驾驶员告诉交警:“这车是在网上买的,卖车的人说这个不用挂牌。”对于要出示的驾驶证,小伙更是一脸疑惑:“什么驾驶证?骑这个还用驾驶证吗?卖车的人告诉我不用驾驶证就能骑,所以我才买的。”随后,民警带其落实身份,在落实身份过程中驾驶员很不屑地跟民警说道:“我又没喝酒骑车,就是没有证,有那么麻烦吗?”

  据介绍,驾驶员姓熊,2000年出生,刚刚初中毕业放假在家。熊某告诉记者,自己开学以后要去高新区上技校,还准备驾驶这辆无牌无手续的摩托车去上学。

  随后,市交警一大队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至大队停车场。因熊某属于未成年人,交警部门通知其家长对其教育,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