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济宁各县市区部分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的通报

2015-08-17 14:03:00来源:济宁新闻网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 近期,市政府安委会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摸底,从检查情况看,各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一些企业安全隐患比较突出。昨天,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安全隐患的通报》。从今天起,本台将分批对通报中各县市区部分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播发,今天首先关注任城区、兖州区和曲阜市。

  任城区:

  鸿联纸业有限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科室负责人均不在岗,安全管理薄弱;企业内部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制度落实不到位,档案不健全;应急演练开展不及时,没有评估分析报告。

  济宁市华强保温防腐有限公司:未能提供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落实资料;夹克皮车间塑料挤塑机传送带的防护罩缺失;两名现场施工的焊工未提供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件;发泡工作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操作规程;厂区内消防器材配备不足。

  山东华屹重工有限公司:未在重大设备及高危场所(行车、车间设备及厂区)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现场焊工朱玉龙未持证上岗;行车操作工人、磨砂区工人未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气瓶储存区不符合储存规范;配电室内存有杂物,门窗玻璃损坏未更换;焊接作业区电源线杂乱,现场组织管理不到位。

  兖州区:

  青钢焦化:主厂房冷凝器未设置安全防护栏; 水泵车间、主控室护栏底部未设置挡板;控制室蒸汽管道阀门未悬挂标识牌。                       

  中石油兖州油库:油库现场未在醒目位置设置职业危害告知牌;油库南进库大门锁闭,应设置消防斧;付油区进出口未设置减速带;站房空调外机为非防爆型,应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曲阜市:

  曲阜亿能电源公司:包装车间部分员工未正确佩戴防护口罩,职业病防护意识较差。

  曲阜百意购物中心:商场内疏散指示标志较少,不明显。

  曲阜恒威水工公司:现场人员存在未佩戴耳塞、护目镜、面罩等劳保用品的情况。

  曲阜兆辉针织公司:安全指示标志牌不足,货运电梯防护栏缺失。

  明天我们将继续播发泗水县、邹城市和微山县的部分企业安全隐患情况,敬请继续关注。(据《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