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旭投资公司卷款457万跑路 老板狡兔三窟亲哥从旁协助

2015-08-20 14:46: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张淑芬

  302419日,记者在山东天旭投资公司门口看到,虽然公司牌子仍在,但店面已转租他人,开始重新装修。记者张淑芬摄

  记者张淑芬

  2015年8月19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王官庄派出所民警王鹏在紧张忙碌着。经过半年的侦查取证,辖区内山东天旭投资公司非法集资案终于进入尾声,他要将手头20本案件卷宗整理好,送呈相关部门。

  事情还要从去年12月说起。2014年12月4日起,王官庄派出所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天旭投资公司老板失联。联想到当时频繁出现的投资公司跑路事件,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

  宣传年收益高达18%

  2014年6月,王官庄小区居民刘先生(化姓)发现,在南辛庄西路115号开了一家名为山东天旭投资的公司。每当他从此经过,都会收到公司员工发的传单,上面的内容让他心动。“您把钱投资给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然后给予高回报率,如果在我们公司投资,年收益率最高能达18%。”刘先生觉得这是个赚钱的好机会,于是拿出3万元进行了半年的投资。

  与刘先生有着相似经历的市民不少,先后有130多人前来办理投资业务,数额从1万元至几十万不等。可惜,半年还没到,刘先生就收到员工电话称,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联想到投资公司频频跑路的新闻,投资者们慌了。他们赶紧联系公司的法人代表,但是电话根本无法接通。

  河南管理者突然失联

  从去年12月4日起,市中公安分局王官庄派出所开始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辖区的山东天旭投资公司老板失联。派出所判断是投资公司老板跑路,于是立案侦查。

  民警调查发现,三名失联人员均系河南洛阳伊川县人,其中公司老板许某会与财务许某飞系亲叔侄,而董事长助理尹某雷也是跟两人一块来济南的。公司其他员工都是在济南招聘的,他们对老板非法集资一事并不知情。因此,警方将许某会、许某飞、尹某雷确定为天旭投资公司非法集资案的犯罪嫌疑人,并成立调查组赶赴伊川进行调查。

  因案情紧急,12月7日晚,经过连夜千里奔袭,王官庄派出所刘海涛副所长携三名同事紧急赶赴洛阳。民警第一时间调取该投资公司的银行转账记录,固定犯罪证据,随后赶到许某会位于洛阳市西工区某小区的家中,动员家属交代许某会下落,但其家属称已与许某会失联多日。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