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男为追女友还真拼 给其车装上GPS定位仪

2015-08-27 08:49:00来源:威海晚报作者:

  痴心男张帅(化名)一直很爱慕于丽(化名),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两人接连偶遇了七八次,如此巧合,是缘分还是天意?你也许会猜,接下来两个人会上演一部传说中的爱情童话,可我知道,你只猜到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尾……

  一月内偶遇七八次

  难道是注定的缘分

  于丽家住高区某小区,人长得漂亮,职业都不错。2014年3月份的一天,于丽开车去一家汽车美容店洗车,认识了该店的老板张帅。初次见面,双方就互留了电话并添加了微信。

  后来,张帅一有闲暇时间就和于丽联系。两人接触了一段时间,于丽发现张帅不太适合自己,这让她难以接受,于是就跟张帅提出断绝来往。

  为了避免两人以后见面,于丽索性换了一家新的洗车店洗车。过了一段时间后,张帅见于丽不来洗车了,但他心里还想着于丽。

  今年7月20日早上,于丽驾车去离家不远的菜市场买东西,买完东西回来的路上,远远看到一个很熟悉的背影在自己的车周围转悠,走近后发现竟然是张帅。

  于丽一开始觉得那次相逢是偶遇,心想张帅也没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就没有过多在意。可是近两个月内,无论是周末逛商场,还是平时约朋友吃饭,张帅总会时不时地打着“偶遇”的幌子出现在于丽面前。

  “一次偶遇也就算啦,可一个多月偶遇了七八次,这正常吗?”于丽心生疑惑。

  一心追旧爱

  竟用上了GPS定位仪

  有了这个想法后,8月23日上午,于丽对自己的车进行了一番彻底的检查。她先是将车内各个能打开的地方都搜看了一遍,后来什么也没发现,正当她准备放弃的时候,她瞥了一眼前车胎。心想这个地方是不是也能藏东西,于是她趴在地上仔细查看车底,终于发现在左前轮减震杆上有一黑色的长方形小盒子,便把它取了下来,竟然是一个GPS定位仪。

  看到眼前这一幕,于丽在震惊之余,赶紧向高区警方报警,并将怀疑对象指向了张帅。警方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并将张帅传唤至派出所。最终,在证据面前,张帅坦白了一切。

  张帅说,在7月中旬的一天,张帅一个买卖二手车的朋友,开着一辆二手车到店里找他做汽车美容。张帅将该车的全部零件拆卸后,发现车里有一个可能是原车主装的GPS定位仪,后来他的朋友就把GPS定位仪送给了张帅。

  接下来几天,张帅就整天寻思设法试用这台GPS定位仪,而他的目标则是余情未了的于丽。

  机会终于来了。7月21日上午,张帅驾车去高区买东西,路途经过于丽工作的单位时,看到她的车停在路边,张帅就下车将定位仪装在于丽车的左前轮减震杆上,然后离开了。

  回到店里后,张帅迫不急待地试了试定位仪,用自己的手机向定位仪里的手机卡发了一条短信,短信回复的位置正是于丽的工作单位附近。一看自己安装的定位仪好用,张帅心里乐开了花。于是张帅用这一“法宝”,在一个月时间内先后定位了七八次,一般找到于丽的车以后,张帅会远远看着于丽的车,有时候甚至要等上两个多小时,才能制造偶遇的场面。

  经民警调解后,张帅向于丽道歉并给予对方一定的经济赔偿,表示以后不会再去打扰于丽。

  ■律师说法

  给别人私装定位仪

  情节严重者构成犯罪

  就这一事件,笔者咨询了山东凌云志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隋晓宁。隋晓宁介绍,本事件中的张帅在于丽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安装GPS定位仪,涉及到侵犯于丽的隐私权,是一种不正当的行为,但对于丽的生活妨碍影响较小,双方私下可以协商解决。但对于情节严重者,也可以构成犯罪。

  ■相关链接

  定位器不是不能用 须合理合法

  据高区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定位器的使用范围比较广。比如,监护人为了老人、孩子的安全,经过被定位人的同意,可以通过正规的途径购买定位器予以使用,这属于合法行为。让容易走失的老人随身携带定位器,监护人可以实时查询老人的地理位置和通话状况;在某些学校,家长为子女戴上定位器,便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子女位置及行动轨迹;出租车公司为了防止车辆被盗或保证乘客的安全,在车上装一个甚至多个定位器。(威海晚报实习生 闫格格 通讯员 孙盼盼)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