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押运证都敢伪造! 济南一运输公司将被重罚

2015-08-27 18: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贺辉

面对交警的询问,盖老汉一开始说押运证是自己上网办的,后来承认是公司给的

  大众网济南8月27日讯(记者 贺辉)64岁的盖老汉在济南一家运输公司上班,而且从事的岗位还不一般——危化品押运员。文化程度不高的他并没有从业资格证,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持“证”上岗,公司就给包办了。昨天,盖某遇到交警检查时说漏了嘴,这下连运输公司带盖某都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昨天上午,济南天桥交警在清河北路检查一辆天然气运输车时,发现押运员盖某的从业资格证有蹊跷。证件显示盖某今年55岁,但民警眼前的这个老汉明显要老的多。随后,民警通过户籍信息查询发现,盖某实际年龄为64岁。

  “你这个危化品押运证从哪弄来的?”面对交警的询问,盖某一开始说自己忘了,随即又改口称在网上花几百块钱办的假证。然而,这个64岁的老汉真会自己上网办假证?

  眼看隐藏不住真相,盖某只好承认证件是公司给的,而他从来都没考试过,也就是说是运输公司给盖某伪造了危化品押运证。拿着这张假证,对危化品运输一窍不通的盖老汉就随车上路,成了押运员。

  民警告诉记者,危化品运输车押运员必须熟悉安全生产的操作规程,了解所运危化品的性质、危害特性和意外处置措施,运输全过程都要进行监管。考取这个从业资格证对年龄、救灾应急知识等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有些运输公司图省事,就用办假证的方式企图蒙混过关。

  根据《危化品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运输企业最高将面临5万元罚款,盖某本人也被移送天桥公安分局接受行政治安处罚。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