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路色狼1小时疯狂骚扰10女 无一女子反抗

2015-09-07 07:18: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黄飞

  早报讯 前天下午5时左右,在605路公交车内,身穿蓝色条纹衫的男子在不到1小时内,接连骚扰了10名女乘客。司机李龙江发现后,提醒车内女乘客注意,没想到这名男子竟然大骂司机多管闲事,怒气冲冲地跑到驾驶室附近准备动手。车上乘客刘先生看到后,冲上前去与李龙江联手将该男子制伏。李龙江随后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将这名“色狼”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1小时骚扰10名女乘客

  记者了解到,前天下午4时45分,605路公交车行驶到哈尔滨路附近时,这名穿蓝色条纹衫的男子从后门上了车。上车后,该男子不时改换位置,由于车厢内乘客较多,起初并没有乘客注意。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他带着女儿从中山公园站上车,由于太累了,坐在座位上睡着了。过了李村车站后他醒来,发现车厢内有一名男乘客到处乱转。刚开始,刘先生以为这人是要偷东西,仔细一看才发现该男子专门往女乘客身上贴,不时伸出“咸猪手”,还用身体蹭女乘客。女乘客发觉后都选择悄悄躲开或者赶紧下车,没有人吱声。粗略统计,1个小时内,该男子就骚扰了10名女乘客。

   车上男乘客仗义出手

  车上有热心乘客悄悄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司机李龙江。李龙江不停按下提示音,提醒乘客们注意这名男子。到了南渠车站时,车内陆续上来多名女乘客,李龙江又一一提醒她们往后门走,并对女乘客们使眼色。

  骚扰女乘客的男子发现后,冲到驾驶室附近骂骂咧咧:“关你什么事,你管什么闲事。”这名男子朝李龙江大声吆喝着,还要对李师傅挥拳头。热心乘客刘先生一个箭步冲上前,抓住这名行凶男子的手。李龙江拉下手刹后,站起身来与刘先生一起将该男子制伏。控制住“色狼”后,李龙江拨打110报警。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将这名骚扰妇女的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公交车“防狼”司机支招

  夏秋季节女乘客衣着比较薄,如果在公交车上遭遇“咸猪手”该怎么办?交运温馨巴士司机李龙江称,胆小怕事,一味忍让,只会让坏人变本加厉,女乘客应该有更聪明的方法来保护自己。一般来说,色狼会选择在车厢前部和后车门处,趁着乘客拥挤,秩序混乱时伸出“咸猪手”,因为这些位置上的乘客较多,心存不轨的人容易得逞,而遭到骚扰的女乘客也不好取证。

  司机提醒,要防止被人骚扰,首先要有序乘车,避免造成混乱。女性乘客尽量站在车厢内人少、宽松处,与年长者或同性靠近。确定遭到骚扰时,应当大声喝止、及时取证、果断报警。如果感到难为情,就假装翻包或者打电话与嫌疑人拉开距离。司机称,现在公交车上都有监控摄像头,可以方便被骚扰的女乘客取证。被骚扰的女乘客也可以向车上司机求助。(记者 黄飞)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