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伙伪造号牌 十天疯狂违法13次

2015-09-22 14:22: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孙良玉

  德州晚报讯 (记者 孙良玉 通讯员 李安英 摄影报道)

  驾驶变造号牌轿车在10天时间内,出现交通违法13次,其中一次性记12分的超速交通违法行为就有4次。9月17日清早,这名年仅20岁的“违法狂人”被平原交警抓了个现行。

  当天早晨7时许,平原交警大队民警在幸福大道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看见巡逻警车后匆忙驶下公路,停在路边一处废弃停车场内,民警随即赶了过去。

  经检查,轿车手续及驾驶人吕某的证件齐全完备,没有什么问题。但为什么看见警车躲避呢?民警对这辆悬挂鲁N35xxx 号牌的轿车进行了认真检查,终于发现了问题:这辆车的前牌整个牌面上都有喷溅泥点儿的痕迹,唯独字母N上却很干净,显得十分扎眼。

  最终,吕某承认了使用字母贴“A”遮挡车牌上的字母“N”伪造号牌,以此逃避公路上监控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随后,他从轿车内的脚垫下拿出了刚刚从车牌上取下的“A”。

  吕某今年20岁,家住德州市区,每天开车到平原县某企业上班,因为担心上班迟到,他就从一家汽车装具店内买了“A”字母贴,贴在自己轿车车牌的字母“N”上,以此来逃避公路上监控对轿车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

  经查询,吕某自9月7日使用字母贴至今10天时间内,在平原县就有交通违法13次,涉及超速、压线、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一次性记12分的超速交通违法行为就有4次,13次交通违法共计罚款4100元、驾驶证记72分。

  民警对吕某这种疯狂举动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将变造车牌的字母贴“A”收缴,轿车暂扣。依照交通法律法规,吕某使用变造号牌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另外13次交通违法也将一并处理。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