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铁路正式开通 滨州火车站今日启用

2015-09-28 09: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君彩

  

  启用仪式现场

  

  模范代表在现场等待踏上首列从滨州开往北京的火车

  

   各大媒体记录着历史性的时刻

  大众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28日8点20分,德大铁路开通滨州站启用仪式举行,标志着德大铁路正式通车,结束了全省十七地市唯一滨州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

  德大铁路西起京沪铁路黄河涯站,经德州、济南、东营,止于潍坊境内的大家洼站,正线255.6公里,设23个车站。其中,在滨州境内设计建设正线里程85.07公里,设滨州站、阳信站2个车站,2010年开工建设,2015年9月28日正式开通。

  德大铁路的建成通车,在滨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结束了全省十七市唯独滨州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极大的改善了全市交通环境,对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专题:奔跑吧滨州

  相关新闻

  德大铁路9月28日正式通车 经5市13县线路图公开

  德大铁路9月28日正式通车 届时开通2对客运列车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