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重度污染 山东临沂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5-10-15 23:19:00来源:沂蒙晚报作者:袁文潇

  以下仅是最近一周见诸媒体的公开报道,已是触目惊心。

  10月5日,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烟味,户外能见度差。“晚上睡觉没关窗,早晨一起床闻着有股烟味,我还以为家里什么东西着火了呢!”市民王女士反映当天情况时说,应该与焚烧秸秆有关。

  6日,全市空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强调禁止秸秆焚烧,坚决防止大气污染反弹。当天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季秸秆焚烧工作现场会,对临沂市存在秸秆焚烧行为的25个乡镇和所属村居进行了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启动行政问责,并进行了经济责任追究。

  10月9日,市大气办督查推进组针对秸秆焚烧问题,对部分县区进行后督察,发现依然存在多处秸秆焚烧现象:

  10点,督查组在临沂高新技术开发区丰众纸业有限公司,发现企业焚烧垃圾,正在燃烧,有浓烟。

  10点10分,督查组在费县探沂镇西墠村南与高新区马厂湖镇黄庄村交界处,发现有一处秸秆焚烧点,正在燃烧,浓烟滚滚。

  10点25分,督查组在临沭县青云镇白旄村,发现一处秸秆焚烧点。

  12点10分,督查组在河东区汤头镇寇家疃村,在一苗木基地发现一处秸秆焚烧点。

  14点30分,督查组在兰山区南坊街道前小寺村,发现一处秸秆焚烧点,现场浓烟滚滚。

  15点10分,督查组在郯城县郯城镇前小埠子村东南面,白马河以西发现一处着火点,有大量浓烟。

  9月份以来,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日常巡查和夜间常态化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4起,其中6起是涉及到大气污染的违法行为。

  10月以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组又在市区内查处三处建筑工地治理扬尘不力,三工地被要求停工整改。另有两处工地因渣土车没按相关规定清洗被停工。

  空气质量重度污染,除了气象因素,应另有形迹可循。(张斌)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