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模人物王进:平凡岗位17年 高压线上的“不凡者”

2015-11-25 16: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冉 王洪玲

2015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诚德先模人物——王进

  大众网泰安11月25日讯记者 张冉 王洪玲)有人说他是高压线上的“舞者”,可以无谓的在生命禁区穿梭;有人说他是电力行业的医者,有他之处必能化险为夷。爬过2000多个高塔,征服了660千伏高压电网,翻山越岭、风餐露宿是他工作的常态。

  他叫王进,36岁,是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检修公司带电班主责。他是电力行业当之无愧的佼佼者,近几年因工作难度系数和重要性高而备受关注。2015年11月25日,他再获殊荣成为2015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诚德先模人物。

  11月25日,大众网记者在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颁奖现场见到了王进,面对荣誉,王进说:“说实话对这个奖的名头了解很少,更多是关注自己的本职工作。获得这项荣誉,对我来说不光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以后也会以此为契机,多做好人好事。”

  记者也了解到,带电作业往往在寒冬酷暑这种电网负荷最高的季节里进行,特别是在夏天,他们需要穿着密不透风的屏蔽服在40℃的高温下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扎根生产一线17年,王进没有出现过一次失误。王进表示,我们这项工作是在30米到180米的高空作业,因此这项工作容不得半点失误,因为一旦失误可能就下不来了,所以在他看来,练好基本功,安全措施做到位比担心更有用!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