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50元办假证被一眼识破 车辆累计违章93条

2015-12-09 09:43:00来源:水母网作者:王轶

  

  水母网12月9日讯(YMG记者 王轶 通讯员 全福 先媛 摄影报道)一驾驶员违法行为累计93条,罚款15100元,计分263分,几日前去交警大队处理违章业务,因为觉得罚款金额太大,便“灵光一闪”花了50元钱办了一张假的行驶证。

  该男子因涉嫌伪造行驶证、无证驾驶、车辆未年审的违法行为,将面临3200元罚款、二十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电子监控报警 路面交警拦截

  12月8日早高峰,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在白石路与青年路交叉口执勤时,接大队分控中心指令: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车主驾驶证因超分被暂扣。执勤民警立即根据信息排查路口车辆。“这是我的行驶证,驾驶证没带。”驾驶员赵某一直不敢直视交警,说话结结巴巴。

  “行驶证到底哪来的?”民警严肃地问道,赵某长叹一口气小声嘀咕:“花50块钱让朋友帮忙办的。我的车上有90多条违章,罚款太多了,我不想交,但是审不了车,我就办了一张假证。”

  交警无奈地笑了,“你这张假证太假,跟交警部门核发的行驶证没有任何一处是相同的。”随后,交警拿起两张行驶证进行对比,记者发现,伪造的驾驶证无论是字体、印章还是车辆照片均与交警部门核发的驾驶证都有很大的区别。

  驾驶证因超分被注销

  通过交警部门查询系统发现,驾驶员赵某2006年取得驾驶资格证,2012年因超分未参加理论学习被停止使用,至今因三个周期未审验驾驶证已被注销。赵某主动告诉民警,从2012年至今,每次开车出门都战战兢兢害怕被交警检查,从未在早晚高峰期进入过市区,今天因为孩子着急买课外书,便大胆开车进入市区。

  随后,记者从交警一大队了解到,驾驶员赵某因涉嫌伪造驾驶证、无证驾驶、车辆未年审三项违法行为,将面临合并3200元罚款、二十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