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文高速通车啦!结束荣成没高速历史

2015-12-29 12: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今天上午,荣成至文登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全长为40.396公里。

  大众网济南12月29日讯(记者 王宗阳)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今天上午,荣成至文登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荣文高速公路是国高网荣乌高速的起始路段,也是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东起荣成市崂山办事处北S301省道石烟线,向西经荣成滕家镇、大疃镇,文登高村镇、埠口港管委、张家产镇、侯家镇、宋村镇,共途径7个镇办,终点止于S24威青高速南海收费站北。

  据悉,项目主线全长40.396公里,2013年6月开工建设,概算投资21.97亿元,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全线设大桥7座、中桥10座、互通立交5处、分离立交11座,同步建设荣成连接线8.273公里,文登南海新区连接线9.915公里。该路段共设立4个收费站,分别是荣成收费站(主线K2+980处,四进九出)、荣成西收费站(与威石路相交,三进三出)、文登南收费站(与初张路相交,三进三出)、南海新港收费站(与圣海路相交,三进三出);设立文登服务区1个。

  该项目原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负责建设,组建项目建设办公室进行统筹管理。2015年9月,根据山东省政府组建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的实际情况,项目办变更为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荣成至文登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办公室,继续履行项目管理机构相关职能。

  荣文高速公路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成立以来开通的第二条高速公路。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彻底改变了荣成境内不通高速路的历史,在威海腹地构建形成一条纵贯东西、向内陆及周边区域辐射的高速主干道,实现与威青高速的快速连接,大大提高公路、港口综合运输效能,对加快中韩威海自贸区建设,提高威海骨干路网基础设施整体水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